時空穿越係金ㄟ?19世紀油畫驚見少女在 「滑手機」!

▲油畫中的少女,儼然是在郊外一邊漫步時一邊在滑手機! (圖/翻攝自網路)

▲▼油畫中的少女,儼然是在郊外一邊漫步時一邊在滑手機! (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智慧型手機日趨普及,許多人都變成邊走邊滑手機的「低頭族」。英國一名男子之前在德國慕尼黑一家美術館欣賞畫作時,驚見一幅1850年代油畫裡的少女,儼然是在郊外一邊漫步時一邊在滑手機!

來自格拉斯哥的蘇格蘭男子羅素(Peter Russell)當時正在參觀慕尼黑的新繪畫陳列館。該館主要收藏18世紀和19世紀歐洲藝術品,包括已故奧地利畫家沃德穆勒(Ferdinand Georg Waldmüller)的畫作《期盼的人》(The Expected One)。

畫中描繪一名少女在夏日林間小道漫步,一名手捧鮮花的小夥子半跪在路邊花叢,等待少女到來。 讓羅素驚訝的是:畫中少女低頭注視着手中一樣東西:驟看起來像極了今天的智慧型手機。

羅素把這個「驚天大發現」上傳到社群網站,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畫中人是一名穿越時空光的少女。 不過美術館的職員解釋,畫中少女手中拿着的其實是一本詩集。當時是19世紀中葉,經常人手一本詩集到處趴趴走。網友們恐怕是「想太多」了。

▲油畫中的少女,儼然是在郊外一邊漫步時一邊在滑手機! (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