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7新竹黑客松起跑 百萬獎金等你來拿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邀全國青年競逐百萬總獎金。

▲新竹市長林智堅力邀全國青年競逐百萬總獎金。

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經濟部工業局、工業技術研究院共同合作於11月25、26日在新竹市立體育館舉辦「2017新竹黑客松」,鼓勵年輕人運用政府公開資料,以生活圈為議題,分析城市生活的「痛點」,提出解決方案,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市長林智堅力邀全國青年競逐百萬總獎金,透過無限想像與創意,改變世界。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擁有5所大學、竹科以及多間國家級研究院,有超過5萬名的年輕人新竹市求學,是座充滿未來性、生命力的城市,因此新竹市走在前頭,市府於104年首創以政府官網創新設計為主題,舉辦黑客松競賽,吸引全國超過60位網路高手,齊聚市府大廳進行33小時的馬拉松式競賽,從「使用者」角度出發,改造11年未改版的市府官網,使設計融入民間創意,貼近生活。

「不僅是夢想,而是實踐的平台」林智堅表示,看到青年的無限創意,表達自己很渺小,因為他只有致力改變新竹市,但青年的創意與實踐力,可以改變世界;而黑客松如同「武林大會」般,讓有創意的青年聚集一較高下,激發無限想像與可能,不僅提供青年造夢、築夢,進而圓夢的舞台,更透過實踐改變世界。

「活著就是要改變世界」曾拿下「臺大黑客松」超級黑客獎、大會技術人氣獎的交大創客社長張楹翔說,黑客松(Hackathon)是黑客和馬拉松的複合字,意思是「馬拉松式的科技創作競賽」,鼓勵參與者創造、發想,更擁有「一股魔力」,讓每個人奉獻一己之力,動手寫程式,解決世界問題;唸大一便獲得「國際基因工程競賽」世界金牌的交大電子物理系同學陳麒升也說,黑客松是「改革未來世界、創業的開始」。

經濟部工業局知識服務組組長林碧郁表示,行政院於106年起開始推動「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其中推動「網路社會開放政府」,盼透過開放政府資料,鼓勵民間發展加值應用,此次「新竹黑客松」發揮此精神,除激發各方高手從地方施政、民眾生活圈角度,發想具商業價值並改善民眾生活品質的應用外,更成為政府與民間合作的示範場域。

新竹市勞工處表示,本次競賽分為創客組及黑客組,為將年輕人的無限創意,實踐在人文薈萃與科技融合的新竹市,「新竹黑客松」報名期限至11月21日止,分別為創客組(https://goo.gl/42DVQW)及黑客組(https://goo.gl/vPTj4D),或洽詢專線03-5324900分機2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