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萬人「手機燈海」閃爆巴塞隆納! 要求釋放獨派領袖

▲▼加泰隆尼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持續不斷,雖然日前一度宣布脫離西班牙獨立,但西班牙中央政府隨即接管當地自治權,並將數名加泰隆尼亞官員解職並羈押。75萬名支持獨立的民眾11日在巴塞隆納集會,強烈要求釋放遭羈押的獨派人士和前官員。

大批遊行人士揮舞加泰隆尼亞旗幟,上街要求西班牙中央政府釋放政治犯。他們不時大喊「普伊格蒙特總統」、「自由」等口號,還有很多人舉起開著閃光燈的手機,遠看就像是一片星海。有參加者聲稱,當地獨立運動的氣勢仍然強大,有信心支持獨立的政黨,會贏得下月21日的自治區議會重選。當地警方估計,現場約有75萬人參與遊行。

西班牙高等法院拘捕了8名支持獨立的加泰前地方官員,被控煽動叛亂及濫用公帑等多項罪名。遭到解職的加泰議會議長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在10日繳交15萬歐元的保釋金後,獲准交保外出。

仍然被通緝的前加泰主席普伊格蒙特和另外4名前部長仍然身處比利時,等候比利時決定「是否啟動引渡程序」。普伊格蒙特在Twitter發文說,「你們的光照耀到布魯塞爾,也同時照亮了我們必須繼續走下去的道路」

▲▼加泰隆尼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