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韓令」漸解凍 陸企組3000人大團遊南韓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與南韓2016年因為部署「薩德」(THAAD)飛彈防禦系統而導致關係惡化,大陸更祭出「限韓令」,重挫南韓觀光業。不過近日傳雙方關係出現「解凍」現象,大陸已有企業打算組成3000人旅遊團前往南韓旅遊。

根據《韓聯社》報導,中國醫療器材企業優德集團旗下一間公司,計畫12月從山西大同搭火車到山東威海,再坐船往仁川和首爾觀光,具體日程尚未確定。如果能夠順行成行,將會是中國大陸停發赴韓團體旅遊簽證的8個月後,重啟團體旅遊。

據了解,優德集團是與南韓經貿密切的中企,曾在2017年3月打算組織1萬2000人赴南韓旅遊,但因中韓薩德矛盾發酵而告吹。南韓仁川觀光公社認為,該集團重新提出赴韓遊提議,是得益於中韓關係逐漸回暖。

早於10月開始,大陸的「限韓令」已有解禁跡象,傳出有旅行社推出南韓旅行團產品,又有韓星日前重新現身中國的電視節目。此外,南韓樂天集團發言人近日表示,在成都的綜合體項目,已於10月底重新獲得建設許可。

另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會在11月10至11日在越南召開的亞太經合會(APEC)會議期間,舉行第二次會談,預示因薩德反導系統入韓而徹底冰凍的韓中關系,全面回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