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超強設計「反家暴」海報 曾經的愛情變成眼唇瘀血

▲▼ 日本反家暴海報。(圖/翻攝自@yokoemon2112推特)

▲日本反家暴海報的設計被不少網友大讚。(圖/翻攝自@yokoemon2112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岡縣近日推出最新的「反家暴」的宣傳海報,憑著簡單易懂、一針見血的設計獲得大量網友好評,在網路上瘋傳。海報分上下兩部分,上半部是一張雙頰羞紅的臉,下半部是同一張臉,不過原本在兩頰的紅點跑到了眼角和唇角,暗示一張被打傷的臉。

日本文宣設計一向獲外界好評,而這張反家暴的海報被日本網友看見後,更大讚是「近年來最優秀的設計」,希望能放在網上讓更多人看見。消息傳出後短短2天已被按14萬次讚,分享近9萬次。

海報設計十分簡單,只用黑色線條勾勒出出一張臉表情溫和的臉。但是設計師的功力卻讓人十分讚嘆,可以把「愛你才打你」這個命題表現得淋漓盡致。中間還寫著一句標語,「只是愛情走偏了?不,這是暴力」、「STOP DV」(阻止家庭暴力)。

有網友留言,「以愛為理由傷害甚至毆打伴侶是不能被原諒」,也有人稱讚設計師將敏感的議題處理得十分合適,既不會太露骨,也能明確指出「錯的行為怎麼修飾也是錯」的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