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校規!學生要幫老人洗腳3分鐘以上 家長淚:長大了

▲▼學生遵守校規,幫老人洗腳。(圖/翻攝自微博/北京青年報)

▲學生回到家後,要向長輩鞠躬和幫忙洗腳。(圖/翻攝自微博/北京青年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省邯鄲市一所中學有著特殊校規,學生除了要在課堂前向老師鞠躬90度、停留10秒敬禮,每周還要替老人洗腳,不得少於3分鐘。校內一名韓老師表示,起初孩子都比較彆扭,但後來已經習慣,甚至他們的家長還感動落淚,「突然覺得孩子長大了,辛苦沒有白付出。」

據《燕趙晚報》報導,這所中學今年9月1號才剛成立,校方要求學生必須在課堂前向老師敬禮,且不能隨便應付,必須彎腰90度;老師的幅度則不得小於45度。此外,學生回家後還要完成「特殊作業」,除了分擔家務,還得替長輩洗腳,1次要超過3分鐘,最後再把照片傳給老師,證明自己完成了。

校方人員表示,連學生的兄弟姐妹也相繼模仿,變得比以前有禮貌。一名李姓家長也說,小孩以前比較任性,來到這所學校後,開始懂得感恩,也讓家庭更和諧。

不過,網友對此看法兩極,有人就認為尊敬長輩應該發自內心,而不是流於形式,「為什麼非要洗腳才是感恩」、「鞠躬可以,洗腳不必」、「孝順只存在洗腳嗎?」但也有網友認同此舉,「挺好阿」、「每年過年都會給爸媽洗腳,只有身體力行才能切實感受到他們的不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