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給陳金德!吳澤成接任政務委員:全力以赴把事做好

▲▼ 宜蘭綠色博覽會台北記者會。宜蘭縣縣長吳澤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澤成接政務委員(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3日表示,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要接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台灣省政府主席,所以宜蘭縣代理縣長一職由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接任。兩人於6日進行交接儀式,吳澤成表示,到行政院任職後仍會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

徐國勇指出,宜蘭縣長林聰賢今年2月獲前行政院長林全邀請,北上出任農委會主委,行政院顧及106年全國運動會將在宜蘭舉辦,有許多繁重的籌備工作需要延續,以協調各方、落實執行,確保全運會順利舉辦,因此指派時任副縣長的吳澤成代理縣長一職。

然而,徐國勇提到,政務委員許璋瑤辭政務委員及所兼任之台灣省主席,改接任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又逢新內閣正加速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需工程長才督導各部會重大建設,強化執行力;吳澤成具工程專業背景,歷練及能力完整豐富,正是內閣需要的閣員。

吳澤成進軍中央,宜蘭縣勢必要有人接下代理縣長一職;徐國勇強調,陳金德曾扎根地方多年,考量能立即接手縣政、熟悉地方人事、行政歷練完整等諸般因素,陳金德仍是當前代理宜蘭縣政的最好人選。

吳澤成表示,他已經將縣政工作計畫內容做了整理,在交接典禮上也會對過去及未來的計畫內容一併交接;同時也強調到行政院任職後,自己要做的事情不只與宜蘭縣有關,而是全國性的,而且會比較了解實際狀況,在政策協調及建議上也會比較具體,將會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

▼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接任宜蘭代理縣長。(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召開記者會解釋815大跳電原因。(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