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新北掀戰火!傳周錫瑋12日宣布參選 國民黨:尊重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殯禮。周錫瑋(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錫瑋。(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戰腳步進逼,各方積極佈局,煙硝四起。面對上屆選舉兵敗如山倒,國民黨繃緊神經,誓言重返執政,對於耕耘已久的新北市仍不敢大意,原外界認為副市長侯友宜有望出征,但至今侯友宜仍未表態,現卻傳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確定12日宣布參選;對此,國民黨中央則表示尊重。

周錫瑋曾自爆2010年台北縣改制新北市選舉時,遭前總統馬英九與時任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勸退,甚至為此氣哭。隨著2018選情升溫,周錫瑋近來也動作頻頻,參選態度明顯。

而今據《新頭殼》報導,周錫瑋將在12日下午舉辦記者會,宣布參選2018新北市長,預計下周開始邀請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等,見證「歷史時刻」。幕僚透露,有關新北的政見、競選組織已陸續就位,周錫瑋希望讓市民、支持者清楚自己將如何打造新北的未來,也讓外界了解參選決心,並強調周錫瑋至少會走到初選階段,有可能走到正式選戰。

另一方面,國民黨呼聲最高的侯友宜仍低調不願表態,多次被問及是否「帶職參選」,都強調將專心市政,表示將現在的把工作做好最重要。

▲▼六都電競大賽啟動記者會,侯友宜。(圖/記者季相儒攝)

▲侯友宜。(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據報導,周錫瑋宣布參選記者會已籌備一段時間,政見、競選組織陸續就位,記者會當天邀請的來賓包括吳敦義、李乾龍、朱立倫等,但有哪些受邀對象當天願出席,目前仍不清楚。

對此,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說明,有耳聞周錫瑋將宣布參選,黨中央尊重個人參選權利,一切將遵照提名協調相關辦法處理。面對民調侯友宜遙遙領先,幕僚則認為,民調不代表一切,「有很多事情尚未浮現檯面」,日後將逐漸見真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