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一樓熏中藥材 意外「毒死」住在三樓的母女!

▲死亡昏迷倒地昏倒睡覺睡著。(圖/視覺中國)

▲住在三樓的房客被殺蟲劑氣體毒暈。(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毫州市一名男子經營中藥材生意,今年年初,他發現庫存「赤芍」有生蟲的跡象,擔心藥材報廢,馬上使用殺蟲劑「磷化鋁」藥熏,一連熏了4天。但男子卻沒想到,住在3樓的房客一家3口竟也被殺蟲劑影響到,出現頭痛、頭暈、嘔吐等症狀,最後被緊急送到醫院治療,2人不治身亡。

毫州市的潘姓男子除了經營藥材生意以外,家中房地產也很多,便將3樓租給一個3口家庭。今年3月時他發現庫存的3噸赤芍有生蟲的跡象,為了防止藥材全部報廢,馬上請人買來了大量「磷化鋁」,在3月10日開始用磷化鋁藥熏殺蟲,並關緊了門窗。

藥熏一進行就是好幾天,但潘男沒想到的是,這些磷化鋁竟然影響到了3樓的住戶,對方一家人陸續出現了頭疼、頭暈、嘔吐等症狀,並在3月14日因情況嚴重被送到醫院搶救,但不幸的是,家中的母親和女兒最後都不治身亡,只剩下爸爸一個還活著,經過鑑定以後,也確定死因是「磷化鋁氣體」中毒。

事後,警方也開始進行調查,發現1樓和3樓有一根下水管道連接,熏藥那幾天,雖然門窗都緊閉了,但管道卻一直處於連通狀態,1樓散發出來的大劑量磷化鋁散發出有毒氣體,通過下水管道排放到了3樓,導致租住在3樓的一家3口中毒。

潘男知道有人被自己害死以後,也後悔不已,自動向警方投案,並交代犯罪事實,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一審被判3年徒刑,5年緩刑,得賠償受害者家屬80萬元人民幣(約360萬元新台幣)。

發燒,小孩,感冒,量體溫,吃藥,看醫師,問診,咳嗽,過敏,鼻涕,鼻水,氣喘,口罩小孩,口罩,小兒科,流感,洗手,腸病毒。(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