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國際踩舞祭「舞力全開」 邀6大日團打造台式祭典

▲▼台中國際踩舞祭將於11/17登場。(圖/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青年高中表演團隊。 (圖/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將於17日至19日舉辦第二屆「台中國際踩舞祭」,除了有台灣學校與民間表演團隊共12組團體外,還邀請了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共同展演。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踩舞祭融合了日本街頭表演及台中在地舞蹈、音樂元素,以街道為舞台、國家歌劇院為背景來表演,明年更將搭配花博,讓遊客感受台中的熱情。

「台中國際踩舞祭」將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及夏綠地公園周邊隆重登場。林佳龍於宣傳記者會表示,去年舉辦第一屆踩舞祭,獲得廣大迴響,今年活動更加盛大舉行,邀請了日本6大知名踩舞隊來台獻技,包括三重縣津市的安濃津YOSAKOI HAPPY ARCHIVE、愛知縣犬山市的JYO(笑)、北海道札幌市的KITA SUBARU(北昴)、小樽市的翔樂舞、岐阜縣的瑞浪和大阪市的阿波踊南大阪連等隊伍。

▲▼台中國際踩舞祭將於11/17登場。(圖/取自台中市政府官網)

台中市長林佳龍與青年高中表演團隊等貴賓大合照

他還說到,踩舞祭起源自日本YOSAKOI索朗祭典,結合地方在地精神與特色進行展演,台灣舞蹈相關科系的學校也有受邀赴日表演,台日踩舞文化已交流多年,而台中國際踩舞祭匯聚台灣優秀的學校團體,將編舞、口號、道具融合在地文化,彰顯台灣歷史文化背景,更將以街道為舞台、台中國家歌劇院為背景進行台日表演,將讓民眾感受在地文化特色,也體驗國外傳統表演。

不畏風雨 日本3地表演團體「台中國際踩舞祭」踩街熱舞(圖/台中市政府)

2016年的首屆「台中國際踩舞祭」表演。

觀旅局長陳盛山也指出,台灣方面將會有青年高中、文華高中、彰安國中、東吳高職、華岡藝校、台北市立大學、清水高中、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泰雅原舞工坊、南投民族舞團、妙璇舞蹈團及魏瑞蓉舞團等12隊表演團體共同展演。活動現場也邀請台中在地文創業者設置創意市集,期盼透過國際文化與觀光交流提升台中城市國際能見度。

觀旅局表示,活動期間除了在台灣大道市府廣場有定點舞台表演、特色市集及美食攤位等,17日晚上6點開始還有「前夜祭」將隆重開場,共18隊的日本及台灣舞團輪番上陣,展現精彩舞蹈。18日下午2點則有「移動踩舞」表演在夏綠地公園周邊及台中國家歌劇院前展演,將街道化身為舞台,舞者將邊走邊跳,近距離與民眾互動。

不畏風雨 日本3地表演團體「台中國際踩舞祭」踩街熱舞(圖/台中市政府)

2016年的首屆「台中國際踩舞祭」表演。

林佳龍還表示,台中國際踩舞祭的特色是參加隊伍可自由創作,為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各表演團隊將發揮創意巧思,把花卉元素融入表演及服裝,打造屬於台灣的踩舞祭,也期待日本每年來台共襄盛舉,加上台中明年將承辦「台日觀光高峰論壇」,期待能夠讓台日交流更加深化。

YOSAKOI最初是由高知縣夜來祭開始發展起來,並逐漸成為盂蘭盆節期間在日本全國各地舉行的一種祭典形態,除了起源地的高知縣之外,日本各地也廣泛舉辦類似形態的祭典,例如,北海道札幌市舉辦的YOSAKOI索朗祭或東京的原宿表參道元氣祭Super YOSAKOI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