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獲史上最大「一粒眠」毒品走私 3百多萬顆足以迷暈全台北

▲▼郵寄毒品樣本給金三角毒梟,36萬顆一粒眠可供40萬人吸食。(圖/記者柳名耕攝、翻攝)

▲調查局破獲史上最大「一粒眠」毒品走私,3百多萬顆市價超過7億元,足以迷暈全台北。(示意圖/ET資料照/圖與本文無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調查局與海關等相關單位1日宣佈,破獲一起「300多萬顆」一粒眠毒品走私案,市價至少超過7億元新台幣,這也是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一粒眠」毒品走私案,數量誇張到能迷暈整個台北市居民。全案目前將移送給檢方繼續偵辦,找出背後的製造工廠與主謀。

法務部調查局1日表示,毒梟集團趁著8月政府舉辦世大運期間,警力大量投入維安工作相當繁忙時,藉機在國內大量製造一粒眠毒品,並僱人透過大型貨櫃與辦公家具混裝,準備走私海運送往馬來西亞,所幸被基隆海關人員及緝毒犬查獲,攔截在關口阻止其毒品流出海外。

▲300萬顆一粒眠 險遭毒梟蒙混出口(圖/東森新聞)

▲查獲史上最大量「一粒眠」毒品,數量足以迷昏整個台北居民。(圖/東森新聞)

法務部調查局航調處基隆站副主任林聖智表示,海觀人員查獲了重量約828公斤、總計超過300多萬顆一粒眠,目前市價至少超過7億元新台幣,這也是國內治安史上最大宗的相關毒品走私案,而且毒梟為了提高毒品售價,還在相關包裝上還打印日文,印有「Made in Japan」等字樣掩人耳目。

其中負責運送毒品的高姓、吳姓2名嫌犯在事件曝光之後,原本打算搭機逃往菲律賓、澳門暫時躲藏,但仍被調查局人員在機場逮捕並聲押獲准,兩人日前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基隆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檢警將持續追查釐清背後的製造工廠與主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