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蔡英文 吐瓦魯小學生中文唱「歡迎,我們歡迎你」

▲▼總統蔡英文在吐瓦魯接受熱烈歡迎。(圖/採訪團提供)

▲總統蔡英文在吐瓦魯接受熱烈歡迎。(圖/採訪團提供,下同)

記者翁嫆琄/吐瓦魯報導

總統蔡英文「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出訪行程,1日抵達第2站吐瓦魯,雖然僅停留5個半小時就要前往索羅門群島,但吐瓦魯仍熱情迎接,當地的小學生甚至用標準國語一連唱了3首歌,開心大喊「歡迎,歡迎,我們歡迎你」。

吐瓦魯總督伊塔雷理今天在機場親自迎接蔡英文,不但有吐瓦魯國家警察儀隊現場歡迎,在國會集會所還有傳統舞蹈等待蔡英文的到來,讓頭戴花冠的蔡英文看得十分開心,並依照當地習俗,在欣賞完表演後,走向舞者噴香水來表示讚賞。

蔡英文接受土國總理索本嘉國宴招待時致詞時說,吐瓦魯語的數字「5」和台灣阿美族、排灣族和卑南族一樣,都念「lima」,這個字也有手的意思,盼兩國更加攜手合作,相互扶持。索本嘉則說,吐瓦魯台灣共享人權民主價值,是永遠的朋友。

同時,蔡英文也分別會晤伊塔雷理與總理索本嘉,並在政府大樓前與索本嘉共同植樹紀念,同時參訪台灣醫療合作計畫的瑪格麗特公主醫院。蔡英文隨後也到當地小學捐贈愛心書包,當地小學生則用十分標準的國語唱《歡迎歌》、《捕魚歌》和《小小的夢想》,讓蔡英文笑開懷,但小學生們可能太過緊張,因此表演前還頻頻發抖。

▲▼總統蔡英文在吐瓦魯接受熱烈歡迎。(圖/採訪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