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分屍案引「模仿效應」 推特出現多篇「#自殺募集」

▲▼失戀,手機,難過,宅,憂鬱,悲傷。(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八王子站女子失蹤案的當事人曾用推特找自殺同伴。(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AKUTASO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東京警視廳搜查一課於30日破獲八王子站女子失蹤案,卻連帶牽出了9人分屍命案,震驚全國。但其實這位失蹤女子早在失蹤之前,就曾在推特上PO出「#自殺募集」等文章,卻沒有任何人試圖阻止。此事讓日本網友開始反省,為什麼社群媒體會成為另類的「自殺網站」,也陸續出現多篇跟風文章。

東京警視廳原本是在偵辦一起23歲八王子站女子失蹤案,該名女子於21日人間蒸發,其家屬於24日才報警找人。警察事後發現,失蹤女子於20日在推特上寫道,「#自殺募集。我想死,但一個人太恐怖了。如果有想要一起死的人,請直接跟我聯絡。時間是23日的東京,如果你有一輛汽車更好」。

▲▼東京警視廳於30日調查JR八王子站女子失蹤案,發現對方曾在推特上找人一起自殺。(圖/翻攝自Tsuyoshi Kobayashi‏推特,遇害女子推特已關閉)

▲東京警視廳於30日調查JR八王子站女子失蹤案,發現對方曾在推特上找人一起自殺。(圖/翻攝自Tsuyoshi Kobayashi‏推特,遇害女子推特已關閉)

警察得知這篇推文後,立刻調閱了23日的JR地鐵監視器,並在JR八王子站監視器中找到關鍵畫面。這名失蹤女子果真在23日和一名陌生男子碰面,兩人還一起搭車離開JR地鐵站。事後警察也證實,這名陌生男子就是分屍9人的兇嫌白石隆浩。

▲▼連續殺害9人且殘忍分屍的嫌犯白石隆浩。(圖/翻攝自@bakurosukauto推特)

▲連續殺害9人且殘忍分屍的嫌犯白石隆浩。(圖/翻攝自@bakurosukauto推特)

分屍命案震驚日本,也讓日本網友開始思考,為什麼沒有人去阻止失蹤女子的「徵人自殺」行為。事後有許多網友嘗試在推特上搜尋「#自殺募集」等關鍵字,也發現許多人曾PO出類似文章,因此開始陸續分享「勸世文」,希望能避免推特淪為「自殺網站」。

但疑似是因為分屍案過於聳動,開始陸續出現「模仿效應」,部分網友也跟著貼出「#自殺募集」推文,甚至點名自殺地點。針對這些想找人一同尋短的文章,日本網友開始提出,應該封鎖「自殺」、「自殘」等關鍵字,不然社群媒體只會成為引誘他人自殺的溫床。

.ETNEWS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