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人:台灣要突圍 得學日本當「創新超級大國」

▲▼高許所發表關於兩岸關係的文章。(圖/翻攝自The Times of India)

▲高許所發表關於兩岸關係的文章。(圖/翻攝自The Times of Ind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資深編輯高許(Rudroneel Ghosh)28日在部落格發表文章呼籲,要突破兩岸僵局,唯有台灣躋身新興產業大國,達到周圍國家不容忽視的地位,才有機會改善。高許在文章開頭便提到,隨著中共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十九大)落幕,現在正是重新審視兩岸關係的好時機。

中共十九大的工作報告中,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對於兩岸關係特別強調,「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高許認為,這段話代表兩岸持續保持僵局,最後演變成一場耐力考驗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引用元代詩人王冕的《墨梅》。(圖/翻攝自新華社)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演說。(圖/翻攝自新華社)

高許還提到,台灣政府所推動的「新南向政策」,用以抵擋來自中國的外交封鎖,同時也藉由該政策與東南亞、西亞及澳洲等國家產生連結。但他認為除非中國不再對願意與台灣外交的國家施壓,否則在當前情況下,很少有國家願意冒著失去與中國友好關係的風險,轉而與台灣發展進一步的關係。

對於台灣的未來,高許建議當下唯一的方法便是效法日本,成為「創新超級大國」,躋身遺傳學、環境保育及網路領域霸主,成為跨領域研究與開發的先驅,達到不可忽視的程度,迫使其他國家不得不和台灣打交道,進而讓中國重新思考兩岸關係的各種可能性。

自從民進黨重新執政後,新南向成為對外經貿戰略的重要一環,尤其東協與印度人口結構年輕、中產階級大量興起,內需消費潛力龐大、基礎建設需求殷切等因素,已成為全球經濟矚目的焦點;因此,近年台灣與印度之間的互動大為增加。在中印洞朗對峙期間,印度民間也曾發起「抵制陸貨」與砸中企事件,媒體上並出現呼籲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的聲音。

▼十九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十九大,習近平,中國大陸,接班人,帝國霸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