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懷念的月台」 38項武器重溫海陸戰功與軍武

左營「懷念的月台」 帶您重溫海陸戰功與軍武

軍聞社/記者吳柏毅高雄報導

為使國人貼近海軍陸戰隊,原隱身於左營軍區超過一甲子的「懷念的月台」,近期在軍區管制哨內移與重新整建後,即日起開放民眾自由參觀,透過現場展示LVT-H6登陸砲車、M55式多管防空機槍等38項極具戰功及紀念價值的武器裝備,有助民眾認識陸戰隊的光榮史蹟。

位在桃子園「陸戰隊隊史館」旁「懷念的月台」,其歷史原為「桃子園火車站台」,民國43年完工,是海軍左營基地軍用物資、兵員轉接作業的重要運輸鐵道;隨物資輸運逐漸由公路取代後,69年停止鐵道輸運作業,復因「前鋒國宅」建地需求,遂於78年拆除軌道,結束其時代性任務。

為緬懷歷史,原先在軍區管制哨內的桃子園火車站台,於民國81年9月16日落成啟用,希望透過站台的設置,藉此紀念對陸戰隊對於國家的貢獻,統籌規劃以「懷念的月台」為主題,在站台內陳列曾為海軍陸戰隊立下汗馬功勞、具紀念價值裝備,以供官兵追憶,並延續站台的價值。

左營「懷念的月台」 帶您重溫海陸戰功與軍武

今年結合陸戰隊70週年隊慶,陸戰隊配合新隊史館的成立,「懷念的月台」考量貼近民眾的需求重新規畫啟用,目前月台上陳展了許多難得一見的陸戰隊早期裝備及武器;例如民國50年代所使用的M2快艇;另有37戰防砲、75山砲、安東尼6千噸叉重車、M733兩棲運輸車與各式救護車、悍馬車等。

再者,月台對面展場則有40公厘防空砲、M101A1式105榴彈砲、M55式多管防空機槍、M24戰車、LVT、H6砲車及M41A3戰車等。其中,M55式多管防空機槍及40公厘防空砲上分別塗繪有5星、3星符號,代表其服役期間所立下的戰績,具有特殊意義,有興趣的民眾均可自由前往「懷念的月台」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