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地位「至高無上」 李顯龍:習近平影響力將至2025年

▲▼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十九大已正式閉幕,一如外界預期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中共黨章,習近平也順利連任中共中央總書記。才在上個月結束訪中行程的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認為,習近平對中國的影響力會延續到2025年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導,李顯龍在25日出席美國非營利智庫外交關係理事會所舉行的對話會上形容,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領導地位「已是至高無上的」。他進一步說,「中國進入新時代,進入了習近平預期可延續不僅5年或10年,而是一直延續到2050年或革命100年後的時代。」

此外,李顯龍也特別指出,面對中國在國際上影響力越來越大,過去75年與亞洲深化關係並保障區域和平的美國,應不能在此時選擇離開。他說,「現在,西太平洋出現崛起中的國家,美國要遵循什麽方向前進?是要更積極參與、深化經濟關系,還是尋找其他平衡點,把區域事務的決定權交由其他參與者?這是美國必須決定的問題,我認為你們不能從區域抽離。以朝鮮(北韓)課題為例,它不容易解決,但如果美國不積極參與,它肯定永遠解決不了。」

李顯龍指出,中國越來越強大,意味著更需要它的合作,這不僅是針對雙邊課題,也包括戰略性事務。不論是氣候變化還是核武器不擴散問題,都需要中國參與;應付朝鮮,也必須有中國參與。

▼李顯龍訪中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合影。(圖/路透社)

▲ 李顯龍訪中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合影。(圖/路透社)

這位新加坡史上第三任總理才在不到一個月前訪問中國,獲得高規格待遇,不僅與時任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會見,也和習近平進行會談。李顯龍當時指出,新加坡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反對台灣獨立,希望看到中國穩定、繁榮。

習近平則表示,保持高層接觸是中新兩國老一輩領導人的良好傳統,也是中新關係緊密的體現,「相信總理先生此次訪問將深化中新傳統友誼,推動兩國各領域合作得到更大發展。」而「一帶一路」建設是當前兩國合作重點,希望雙方建設好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並在地區層面帶動其他國家共同參與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建設。

▼中共十九大。(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共十九大,閉幕,習近平報告,舉手表決,通過鼓掌。(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