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客家文化節老屋音樂會 最終場八德區呂宅著存堂舉辦

▲桃園客家文化節老屋音樂會,最終場於八德區呂宅著存堂舉辦。(圖/客家局提供)

▲桃園客家文化節老屋音樂會,最終場於八德區呂宅著存堂舉辦。(圖/客家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17桃園客家文化節-老屋音樂會」、28日在市定古蹟八德區呂宅著存堂舉辦。開放60位民眾於網路報名參加,由張典婉、張芳慈、羅思容、葉莎及曾雅君等多位客籍創作者,以著存堂的每一間廂房、軒亭及禾埕作為表演空間,令民眾在欣賞藝文同時,也感受老屋的百年風華。

客家局局長蔣絜安表示,老屋是重要的文化資產,是先民智慧的傳承與精神的象徵,隨著時代變遷,許多年久失修和缺乏良好保存的老屋逐漸荒廢傾頹,十分可惜。桃園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客家老屋,在屋主的配合與市府積極推動下,除了進行整建工作,更不定期舉辦活動邀請民眾前來參觀。

今年桃園客家文化節在楊梅江夏堂、大溪李騰芳古宅及八德呂宅著存堂共辦理3場老屋音樂會,讓大家一邊欣賞悠揚的樂曲,一邊感受老屋的百年風華。 而為期2個月的客家文化節,28日音樂會是最終場活動,由歡喜扮戲團依照著存堂空間策劃演出內容,開放60位民眾於網路報名參加,以著存堂的每一間廂房、軒亭及禾埕作為表演空間,讓觀眾跟隨演出者的腳步進入著存堂,配合老屋結構以及照進室內的自然光影變化,在每一空間欣賞不同的詩歌吟唱,擺脫傳統定點式的演出形式,帶給參加者耳目一新的視、聽覺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