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美容外科世界大會 國內外醫美專家相互討論切磋!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與外國醫師充分討論,互相切磋,引進最新醫學知識與技術。(圖/王正坤提供)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與外國醫師充分討論,互相切磋,引進最新醫學知識與技術。(圖/王正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皮膚美容外科國際聯盟(DASIL)的2017年世界大會,10月24日到28日在上海召開,世界各國皮膚科醫師齊聚上海浦東展開5天會議,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與許多台灣醫學美容專家參與盛會,與外國醫師充分討論互相切磋,引進最新醫學知識與技術。

美國傑出皮膚科醫師戈德堡博士(David J. Goldberg)擔任皮秒雷射主講者,與台灣專家充分討論,交換醫學治療經驗;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醫師表示,在醫學美容領域,皮秒雷射是目前作用時間最短的雷射,作用時間為10的負12次方秒,飛秒雷射的作用時間更短,但是無法使用在醫學美容領域,因此大量使用在眼科手術,使用皮秒雷射去除黑色斑點的目的是降低熱傷害,降低傷口反黑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正坤醫師指出,目前世界上發展出來的皮秒雷射的波長有很多種,用來對付黑斑或不同顏色的刺青,其中黑色刺青數量排名在第1位,可以使用波長1064奈米或755奈米的皮秒雷射去除。紅色刺青的數量排名在第2位,可以使用波長532奈米的皮秒雷射去除。綠色刺青的數量排名在第3位,可以使用波長650奈米或755奈米的皮秒雷射去除。而天青色、紫色、綠色、藍色刺青可以使用波長585奈米的皮秒雷射去除。

王正坤醫師表示,在疤痕治療議題上面,世界各國醫師對於醜陋疤痕的治療方法很多,但是效果不一致。在基礎科學研究方面,疤痕組織下方仍然存在一些正常的細胞,只要啟動正常細胞的修復機制,即可重塑疤痕。治療疤痕的方法是採用熱傷害,啟動細胞的修復機制,開始重塑疤痕,達到疤痕修復的目的,常用的方法可以採用飛梭雷射、點陣激光、染料雷射、脈衝光、彩衝光等聯合治療方式,來達到效果,每個人的疤痕情況不一樣,有肥厚性疤痕或萎縮性疤痕,都要採取不同的治療策略,因人而異,疤痕治療也開始傾向客製化。

台灣醫師比大陸醫師擁有更早的皮秒雷射使用經驗,因此以色列原廠Lumenis雷射公司想要借助台灣醫師的使用經驗來發展亞洲雷射市場,台灣醫師充分提出雷射機器的優缺點給以色列原廠當作改進的重點,協助雷射原廠發展更適合亞洲人的雷射,此次皮膚美容外科世界大會又讓台灣醫師展露頭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