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拉周五周六最近台灣!外圍環流帶雨來 冷空氣接力…低溫16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颱風周五(27日)、周六(28日)相對距離台灣較近,但其偏轉日本南方海面位置及後期路徑仍存在變數。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周日(29日)颱風遠離,北方冷空氣緊接南下,北部下探16度。

蘇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蘇拉颱風目前距離台灣約1450公里。(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指出,今天(26日)清晨台南以北及宜花低溫約18至20度,高屏及台東約21至23度,最低溫為淡水的17.5度,白天氣溫回升,各地高溫可來到26至29度上下,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可達10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白天各地天氣大致穩定,僅南部山區在午後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晚起東北風增強,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東側降雨機率稍增,有飄雨的情形;此外,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

▼氣象局風場預報顯示圖模擬周五中午蘇拉的位置。

蘇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蘇拉今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50公里海面上,預側未來將往西北移行至琉球群島一帶,隨後將逐漸轉向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預估周五及周六相對距離台灣較近,但其偏轉位置以及後期路徑仍存在變數。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說,觀察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系集預報的變化,各成員路徑已逐漸收束,蘇拉移動趨勢漸明朗,在周五、周六時由沖繩群島附近北上的機會較高,對台灣直接影響的機率低。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依照這樣的路徑,今下半天至周六受颱風外圍環流接近,北部及宜蘭地區轉為短暫陣雨天氣,各地沿海風勢也會明顯轉強,但溫度不至於有太大變化;至於雨會下多大?這得看颱風的接近程度,還有待觀察。

▼氣象局預估蘇拉到琉球後將北轉。

蘇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表示,周日颱風遠離,北方冷空氣緊接南下,周日到下周二(31日)北部地區的低溫可能來到16、17度,中南部空曠地區深夜清晨也有機會來到18度以下。

氣象局預報,周日至下周二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稍降,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北部地區及宜蘭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整體而言,台灣附近一周主要都吹東北風,早晚氣溫都偏涼,低溫在18至22度,中南部白天高溫還是有機會來到28至30度。

蘇拉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周日新一波冷空氣南下,氣溫將再下降。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