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2號颱風「蘇拉」生成! 「拋物線北上機率較高」

蘇拉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蘇拉颱風生成,日本氣象廳估之後將北轉。(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天(24日)下午2時增強為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越南命名,意指中南大羚,一種稀有保育類動物)。中央氣象局表示,蘇拉未來預計往琉球一帶的方向移動,目前不確定性仍大。

日本氣象廳下午2時將熱帶低壓「升格」成蘇拉輕颱;氣象局網站稍後將會有相關的颱風資訊。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賈新興在臉書說,根據目前的預報資料分析,蘇拉未來接近琉球那霸後轉向東北方向移動,往日本外海方向前進的機會高,雖部分預報成員顯示颱風有朝台灣附近海域靠近的機會,但72小時後預報成員間的分歧度大不確定性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蘇拉未生成前、23日在臉書表示,暫時來看因北邊槽線系統仍較活躍,太平洋高壓勢力較弱,因此預估蘇拉颱風生成後仍是以拋物線北上的機會較高,但是會怎麼轉還有變數,值得觀察。如今蘇拉生成,吳說,目前預估路徑大概跟先前看法差不多,未來仍有變數,須持續觀察。

▼蘇拉颱風生成。(圖/氣象局)

蘇拉颱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