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機就能修修臉...仁川機場搶整形財 南韓議員:丟臉

▲南韓仁川機場人潮。(圖/達志影像)

▲仁川機場想透過整形,拉攏外國客,成為亞洲樞紐機場。(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複製人大國南韓搶賺「整形財」,預計在仁川機場內設立美容診所,不需入境就能改造,此項計畫於13日開放投標,各界批評聲浪不斷,導致目前仍無業者競標,可能無疾而終。據了解,到南韓求醫的人數約有36.4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2.7%,近70%的醫療患者是來自中國、日本,尋求整形和皮膚護理等服務。

綜合韓媒報導,仁川國際機場預計在第二航廈3樓開設整容診所,佔地約240平方公尺,讓乘客轉機就能整形,無需出境,希望吸引更多外國人,成為亞洲樞紐機場。韓國執政黨民主黨議員姜勳植(Kang Hoon sik)對此表示,機場只顧著賺錢增加營利,忽略手術後的醫療問題,嚴重破壞國家形象,應該「重新檢視」。

不只議員對此計畫尚存疑慮,業界也相當擔憂,正式發文給機場。南韓整形外科醫生協會公文中寫道,「機場是否想過,當病人手術後無法如期上機,可能會有法律爭議。再來,就連雙眼皮縫合這類的簡單手術,遇到氣壓不同,也可能導致縫線脫落,而且飛行疲勞也會讓免疫力下降,容易引發感染。其中70%的醫療患者是來自中國、日本,並沒有轉機的需求。」

▼雖然機場免入境就能整,相當方便,但也可能帶來許多醫療糾紛。(圖/達志/示意圖)

整形。(圖/達志/示意圖)

南韓政府10月初公布的數據顯示,外籍人士2016年到南韓整形與醫美治療的花費達到約2700億韓元(折合新台幣約81億元),8年來翻46倍,以國家來看,中國民眾佔57.7%,日本民眾佔5.7%,接下來包括美國、泰國、俄羅斯與新加坡。至今求醫的人數比2016年同期,增加了22.7%,達到36.4萬人,其中4.8萬是接受整形手術。

南韓近年來以整型聞名全球,許多外國客都跑來大改造。微博10月初,爆出有3名女子赴南韓整形,回國時頭部用紗布層層包紮、面貌極度腫脹,因海關都認不出來是本人,只能困在機場無法出境,她們窘態的表情被拍下來,在網路瘋傳成為笑話。南韓法務部出入境審查科相關人士趕快出面澄清,沒有事實根據,這是假消息。

▼遠赴南韓整容的患者,70%是來自中國、日本的亞洲客。(圖/CFP)

▲▼整形示意圖。(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