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票員阿伯睡過頭!日本投票所沒開...民眾放棄權利離去

▲▼日本眾議院選舉投票啟動。日本民眾投票狀況(圖/CFP)

▲日本今日舉行眾議院選舉,圖為民眾投票情況。(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今日舉行第48屆眾議院大選投票活動,但位於大阪府高槻市的一處投票所卻出現離譜狀況,比原定開放投票的時間足足晚開了20分鐘左右,居然是因為監票人員睡過頭遲遲沒有現身,導致在外排隊的民眾一度無法投票,其中也有數人等不下去自動離去。

綜合日媒報導,根據《公職選舉法》規定,一處投票所最少要有2名監票人員,否則不得設立。而位於大阪高槻市某小學的投票所,原定早上7時開放投票,卻因為完全沒看到這名76歲男性監票員的身影,打電話也都沒有回應,因此雖有另一名監票人員準時出現,但還是因少了1人的情況而無法開門。

最終投票所大約晚了20分鐘左右才開放,當時原有20多位民眾在外面等候投票,其中有數人因遲遲未見投票所開放,等不下去自動離去,放棄了身為日本公民的權利。

大阪市高槻市選舉管理委員會對此表示歉意,「造成大眾不便,深感抱歉。以後會盡量協調預備的監票人員,以防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也趕緊協調聯絡新的一名監票人員前往代班,順利讓投票所開張。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