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葉宜津參選台南市長說明會 300名鄉親棒場

▲立委葉宜津,21日在台南市永康區東橋活動中心,舉辦參選台南市長說明會。(圖/葉宜津提供)

▲立委葉宜津,21日在台南市永康區東橋活動中心,舉辦參選台南市長說明會。(圖/葉宜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立委葉宜津,21日在台南市永康區東橋活動中心,舉辦參選台南市長說明會,現場近300位民眾坐滿會場,場面相當熱烈。

有別於其他參選人都選擇到處舉辦成立後援會的大動員,葉宜津在參選過程選擇了一條民進黨選舉的正統路線,就是到各地舉辦一場又一場的參選說明會,將參選理念和抱負向選民報告,希望得到選民的支持。

葉宜津表示,黨內其他參選人的大動員,光是遊覽車、帽子、餐費、伴手禮等,每場動輒幾十萬,甚至上百萬。她寧可舉辦各行政區、里鄰的參選說明會,直接和選民面對面溝通,讓大家參與討論市政建設的規劃,共同擘劃大台南市的未來。

葉宜津在演講時,對永康區的交通狀況特別關心。她說:她歷任6屆立委,有5屆都駐守在交通委員會,目前民進黨立委中沒有人對交通問題了解得比她透澈,尤其是台南市所有重要的交通建設幾乎都有她努力的足跡,像大灣交流道的建設,就是她在交通委員會多年爭取的。

葉宜津說,永康區六甲頂每逢上下班時間一定塞車,這是當地交通的瓶頸。自從砲校邊的平交道封閉後,喪失紓解部分車流的功能,塞得更加嚴重。她提出了環線輕軌中華北路段向北移到鹽水溪北岸,透過輕軌捷運系統來減少汽機車使用人口,一定能有效減少六甲頂的車流,解決塞車噩夢。

葉宜津也特別強調:鐵路地下化絕不能只做到大橋車站以南,必須延伸到永康站甚至新市站。這樣才能打通因為鐵路阻斷的交通。像大橋國中邊的鐵軌下的便道,本是設計作為鹽行地區學生到大橋國中上下學之用,現在卻成為上班族機車專用道,狹窄的自行車道擠進成百上千的機車實在相當危險。若能將這一段鐵路納入地下化,這個問題就能根本解決。

至於原砲校遷移後要在這塊地上成立台南市立總圖書館,葉宜津表示樂觀其成。但周遭綠地的規畫應該再好好思考,讓綠地難尋的永康區能多一點居民運動的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