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最棒里長2分鐘謝票「花350萬真爽快」 原因曝感動8.8萬人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被網友譽為世界上最棒里長的台南龍崎牛埔里里長陳永和,不滿政府遲未撤除龍崎牛埔里設立綜合事業廢棄物處理中心計畫,進而「跳級」參選市長,競選精神與主軸就有如選舉公報政見所言,僅僅「還政於民,打造公民城市」等10字,在選戰中繳出第3名的成績單。而他想了好幾天,實在不知道要用什麼方式來感謝大家,於是透過2分鐘影片訴說自己心情,內容多次提到「350萬花的很爽快!真的很值得」,而背後原因就是自己沒什麼東西給大家,卻認識這麼多朋友,這筆錢花得實在很值得,決定用這種方式來感謝大家的支持。

▲▼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上傳影片感謝大家,網友紛紛大讚。(圖/翻攝自陳永和臉書)

▲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永和上傳影片感謝大家,網友紛紛大讚。(圖/翻攝自陳永和臉書)

陳永和全程用台語表達感謝之意,親切地說,「大家好久不見,我相信你們也很開心,在這歷史一刻你們留名我也留名,但我的留名是你們幫忙的,我要跟你們說謝謝,這段時間大家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如果早知道這樣,我350萬就早點花一花了,這350萬花的有值得啦」。

陳永和全程用招牌笑容真誠地說,「我雖然200萬保證金拿不回來、150萬的補助費也領不到,但我跟你說『這都值得!這350萬我花的最值得!』,我沒什麼錢可以花,但這次爸媽、妻小都覺得花這筆錢花得很爽快」。而他也說明背後原因,因為家人跟他都認為沒什麼東西給大家,卻能認識這麼多朋友,而且只說「珍惜土地、選舉不好的文化要拿掉」,就有這麼多票,反問大家「我350萬有沒有值得?」

▲台南市長選舉結束,陳永和獲得第3高票,他的公民理念受到市民重視。(圖/陳永和提供)

▲台南市長選舉結束,陳永和獲得第3高票,他的公民理念受到市民重視。(圖/陳永和提供)

最後,陳永和篤定地說,「有!真值得」,最重要的是希望大家向周遭幫忙拉票的學弟妹、鄰居、朋友、親戚轉達感謝之意,並且要說「我們選的很光榮!輸的很有尊嚴,歷史一刻都有參與到」,拜託幫忙感謝大家,「350萬讚!有值得」,也不忘擺出大家熟悉的「5號陳永和」手勢。

影片曝光後,短短12小時已有8.8萬次觀看,不少網友都紛紛留言表示「」。資深音樂人許常德也在臉書轉發這篇PO文,並表示,「這是全台灣有史以來最棒的謝票,真心誠意,鏗鏘有力,沒有罐頭,沒有廢,這才是真材實料的美好一仗」。

▲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就是要用憨人精神,鼓動、培力(empower)人人擔當「大有為的公民」。(圖/記者林悅攝)

▲陳永和用憨人精神,鼓動、培力(empower)人人擔當「大有為的公民」。(圖/記者林悅攝)

其實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之初,其參選僅獲得民眾好奇,市長政見發表會後,也曾感嘆沒有1位記者來訪問他,但他自始至終都堅持他的理念,為公民城市與環保公益而努力,選舉結束他獲得117179張選票(得票率12.12%),比網紅虧爹林義豐84153(得票率8.71%)還高許多,排名第3,更讓更多人藉此關注公民議題。

而陳永和在九合一選舉結束後,全心全意守護這片土地的理念,贏得選民支持,他相當感謝民眾的支持,仍將繼續為地方打拚,不再只是一個「勇敢的牛埔囝仔!要做一個不服輸、勇敢的台南囝仔!」但他將不碰政治、選舉,仍會當永遠的台灣志工。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都紛紛留言表示,「你好謙卑!台灣需要更多像你這樣愛我們這塊土地的人!」、「.您對台灣土地的愛心與付出,大家都看到」、「他真的很棒,沒選上也是台南人的驕傲」。

【相關新聞】

最棒里長選台南市長得票近12萬  陳永和:理念已受到重視

「最棒里長」跳級選台南市長得票破10萬奪第3名 贏過虧雞福來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