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坡3合1多功能場館開工 滿足市民多元化的活動需求

▲桃園市新坡3合1多功能場館開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新坡3合1多功能場館開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地方人士亟待多年的新坡多功能場館20日開工,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幼兒園、圖書館、體育館三合一功能場館。責請工務局把握期程及施工品質,滿足市民多元化的活動需求。

鄭文燦說,新坡多功能場館為新坡居民多年來的期盼,基地面積約為1,780坪,總預算約1億6,434萬元,其地下1樓為停車場、1樓為幼兒園、2樓為圖書館及體育館、3樓為圖書館,預計108年1月完工。

▲多功能館可望滿足市民多元化的活動需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多功能館可望滿足市民多元化的活動需求。(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坡多功能場館在前觀音鄉公所時期進行初步規劃,也保留相關預算;由於該基地分為停車場用地、兒童遊戲用地2塊,針對不同地目用地是否能整合為一座建築,當時內政部有不同意見,經由市府協調1年後,也調整量體,終於定案。

鄭文燦說,新設施應儘速完成,舊設施也應同步規劃活化。原新坡圖書館可規劃轉型為老人會館、老人文康中心;原新坡婦幼館可規劃為新坡市民活動中心、日照中心等,讓市民充分運用。此外,觀音區目前較缺少游泳池,也會在觀音區建置全新的觀音國民運動中心,並設置游泳池,將於近日內規劃選址。

▼ 多功能館的基地面積已將樹木移除整理。(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多功能館的基地面積已將樹木移除整理。(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