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擔心「花文之戰」 翁章梁正式投入嘉義縣長初選 

▲▼莊瑞雄向翁章梁大喊「縣長好」。(圖/記者翁嫆琄攝)

▲莊瑞雄向翁章梁大喊「縣長好」。(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由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力挺的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昨已遞辭呈,將全力投入嘉義縣長初選。翁章梁20日現身立法院,他受訪表示,之前有跟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過,將辭職參與初選。至於陳明文跟嘉義縣長張花冠因選舉產生糾紛,他認為,民進黨是整合能力很強的政黨,整合應該會很順利。

翁章梁昨天向行政院遞辭呈,今天陳明文在立法院舉辦香蕉推廣活動,翁也現身會場。民進黨立委莊瑞雄看到翁時,還特別敬禮大喊「縣長好」!莊瑞雄更笑著說,回鄉參選就對了,翁當嘉義縣長很好。

翁章梁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已經把辭呈送到行政院,目前還沒接到准辭消息,但之前代表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參加行政院會時,曾跟賴清德報告要辭職,回去參加初選。

他表示,自己從年輕就開始從事學生運動,也做了很多社會改革運動,地方鄉親也在鼓勵他回鄉,希望能貢獻這段時間的經驗;而因民進黨在9月24日全代會已通過相關規則,嘉義縣確定是初選區,「我應該要下定決心,回去準備初選」。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圖/記者徐政璿攝)

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圖/記者徐政璿攝)

至於陳明文跟張花冠因嘉義縣長初選力挺的人馬不同而產生紛爭,翁章梁說,張花冠跟陳明文都是他的長官,他曾當過兩人任縣長時的社會局局長;他認為,民進黨內部在初選時當然會有很多不同想法及意見,但民進黨也是一個整合能力非常強的政黨,不管是事前協調,或是初選後的整合,應該都會非常順利。

他還說,張花冠在競選縣長時,自己還曾從陳明文時期的縣府辭職2個月,投入幫忙張花冠競選,畢竟大家是個團隊。翁章梁也坦言,確實還沒跟張花冠報告過參選規劃。

另外,張花冠支持的縣長人選為目前的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但吳因加入民進黨的時間太短,不具有參選資格。翁章梁說,他跟吳芳銘大學就認識,是像兄弟般的情感,但在後來政治發展中有不同的價值、理想都很自然,而吳是因為黨籍的問題無法參加選舉,他個人覺得很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