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出訪有機會在夏威夷見川普? 李大維:沒有!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將出訪南太平洋,有媒體報導,蔡屆時可能與美國總統川普在夏威夷見面。但外交部長李大維18日強調「沒有」,他也坦言,這次因為碰到川普出訪亞洲,所以安排過境過程也比以往複雜。

蔡英文將於10月28日到11月4日訪問南太平洋三友邦,但還未確定將過境夏威夷還是關島,而川普將在11月3日抵達夏威夷,直到5日離開訪問亞洲,外界好奇,蔡英文是否會在4日與川普「巧遇」。

對此,李大維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明確否認「沒有」,但仍未公布過境地點。他坦言,總統出訪事宜目前已到最後階段,因為這次剛好時間碰到川普出訪亞洲,所以過程比以往複雜,很快就會跟大家說過境地點。

至於川普將訪問中國大陸,李大維說,美方再三跟我方保證台灣不會變成籌碼,從政府的立場來說,要很小心謹慎地因應,美方事前也會跟我方交流,事後再向我方簡報,「我們跟美方的溝通非常綿密」。

有立委對於蔡英文這次出訪的名稱定名「尋親之旅」有意見,李大維說,因為團員中將有原民會主委及原住民立委,對他們來說,因為是南島語系,可以說是尋親之旅,但對整個政府來說,應該是定位為敦睦邦誼之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