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查機制簡化 300萬美國人每天配帶上膛手槍出門

賭城槍手在步槍上加裝能加速射擊的「撞火槍托」(bump stocks)裝置,讓半自動手槍升級成能連續射擊的全自動武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超過300萬美國人每天配帶手槍出門。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公共衛生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19日在報告中提出,在美國大約有300萬人每天隨身攜帶上膛的手槍出門,更有900萬人每個月至少一次外出會配帶上膛手槍,這些人大部分是住在南方、在持有槍械家庭中長大的年輕男性,他們認為這是為了隨時能自我防衛。

這是美國近20年來首次研究成年人攜帶手槍的原因、頻率和方式,原始資料樣本取自於2015年米勒(Mathew Miller)和亞茲拉爾(Deborah Azrael)所進行的攜帶槍枝行為全國性調查,一共訪問了1444名槍枝擁有者。這份研究也顯示,美國各州人民藏匿槍支的行為差異,取決於當地的法律內容,必須通過層層審查才能持有的州,民眾秘密配戴槍支的情況也比較少。不過關於手槍攜帶的的限制,相較過去30年已經寬鬆了許多,成年人槍支許可證的申請流程簡化,秘密許可證的持有人數量也因此大幅增加。

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流行病學副教授阿里(Ali Rowhani-Rahbar)表示,在公共場所攜帶槍械,可能對公共衛生和公共安全產生巨大影響,90%的火器殺人與非致命性槍械犯罪都與手槍有關,若要探討會造成的後果,首先要準確算出這種行為的發生頻率,並詢問民眾攜帶槍械的原因,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10月1日發生歹徒持槍掃射音樂會群眾事件,64歲的槍手裴德克(Stephen Paddock)於飯店內瘋狂開槍,造成至少59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這起事件也讓槍枝管制問題再度躍上檯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