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個子颱風」蘭恩助威加強北風!周日更強冷空氣4天低溫18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周日(22日)報到,各地低溫下探18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賈新興說,在「大個子颱風」蘭恩的助威下,明顯加強偏冷的北風,新北市淡水體感溫度可能來到15度,「怕冷的朋友感受可能會覺得冷了」。

蘭恩颱風。(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蘭恩颱風目前距離台灣約1000公里,氣象局估它的7級風暴風半徑可達300公里。(圖/翻攝日本向日葵8號衛星影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22日)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北部及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降雨較為持續,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仍有機會出現局部較大雨勢;花東地區雲量較多,伴有零星飄雨偶見陽光;其他各地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說,今北部及東北部白天較舒適,高溫約24至26度、花東約28至29度,中南部略感悶熱,可達30度;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2至24度,由於較強偏北風影響,感受上可能較涼,早晚出門可視天氣狀況適時添加薄外套以免著涼。

▼各地低溫周日開始下探18、19度。(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六(21日)仍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陰雨綿綿,尤其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降雨持續且雨勢明顯,累積雨量容易達到大雨等級;而花東未來一周天氣還算穩定,偶有零星降雨;中南部相對穩定許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只有午後會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指出,周日至下周三(25日)東北季風影響,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北部及東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溫度部分,未來一周大致呈現逐漸下滑的型態,周日後東北風喚來更強的冷空氣,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9度左右,高溫則約22到26度。

氣象局表示,至於其他地方白天高溫雖仍有25到31度,但夜晚清晨低溫也只有18至23度,中南部日夜溫差可以來到13度左右;直至下周四(26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各地氣溫才略微回升。

▼蘭恩持續增強變胖中。

蘭恩颱風。(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第21號中度颱風蘭恩,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06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偏北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周末將來到琉球群島海域,強度上還有持續增強的空間,本周末至下週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請留意。

賈新興在臉書指出,在大個子颱風蘭恩助威下,明顯加強偏冷的北風,北風來氣溫降,周日至下周四北部低溫大概接近20度,因偏強的北風,新北淡水體感溫度最低可能來到15、16度,怕冷的朋友感受可能會覺得冷了。

▼蘭恩直撲日本而去。

蘭恩颱風。(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