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全台今晨最低溫淡水21.7度!北北基大雨特報 周末探19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19日)清晨持續對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另外,今晨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21.7度。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周六(21日)增強,中部以北、東北部周六到下周一(23日)低溫將下探19度。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蘭恩持續增強中,有機會變強颱。(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東北風影響,今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也對全台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9至10級強陣風,沿海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在東北風持續影響下,迎風面水氣仍多,北部及東北部雲量偏多容易有短暫的降雨,其中大台北山區及基隆北海岸下雨時間較長,同時雨勢也較大,累積雨量仍有機會來到大雨的等級。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北部、中部周末探19度。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花東則雲量稍多,偶見陽光,部分地區會有飄雨的感覺;至於中南部相對穩定許多,大多都是多雲到晴,只有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氣象局表示,北台灣今氣溫會比18日再略降一些,白天高溫約25至28度,其他地方白天高溫仍有29到32度左右,中午前後仍有點悶熱;早晚各地有涼意,預估低溫約23至25度。

氣象局說,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第21號颱風蘭恩,強度為中度颱風,今晨2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37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以偏北的方向朝日本南方海面移動,預計周末將來到琉球群島海域,強度方面則會繼續增強,有機會達到強颱,未來計畫前往琉球、日本的朋友請留意。

▼蘭恩將侵襲日本。

蘭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