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同事3年換3輛車!新手媽「超直白秒回」 她嚇到刪文想關FB

▲臉書按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您遇過長輩使用3C產品的趣事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臉書每個月使用活躍用戶超過20億人,台灣每月活躍用戶數約1800萬人,全台超過4分之3的人是「臉友」,許多長輩也有自己的帳號。但有一名女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她看到媽媽的留言,嚇到考慮不用臉書,讓其他人笑說「媽媽好直白,哈哈哈。」

原PO在PTT女版(WomenTalk)說,她只有一個臉書帳號,也不常發動態或PO照;媽媽幾個月前開始使用臉書,一天發的動態大概是她一整年的數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天原PO和一名男同事出差,出發前拍了他和新車的合照上傳臉書,內容寫道「這傢伙來公司3年換3部車」;沒想到媽媽在照片底下秒回「人家是靠爸族啊」,嚇得她立刻刪文。

▼原PO媽媽留言「人家靠爸族啊」,讓原PO嚇得立刻刪文。(圖/示意照/ETNEWS新聞雲)

臉書示意圖。(圖/ETNEWS新聞雲)

原PO說,雖然她沒標註同事,但除了他以外,還跟很多同事都有互加好友,「如果不是我媽秒回被我發現,這則留言一定會被看到..雖說我媽說的可能是事實,可是也不能這樣留言吧。經過這次,我開始考慮不要使用臉書了。」她想問大家有遇過類似的情況嗎?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妳該做的是辦第二個帳號」、「FB可以設定你貼文可以給誰看,誰不能看」、「設定媽媽看不到文章就好啊,幹嘛因噎廢食」、「請善用點頭之交」、「我只能說長輩用3C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設三個帳號,一個給爸媽看,一個給同事,一個給朋友」、「老人大概不太懂吧,可能以為只是在跟你聊天而已」、「介紹你媽來用ptt,她挺適合的」。

▼臉書發文可設定分享對象。(圖/示意照/ETNEWS新聞雲)

臉書示意圖。(圖/ETNEWS新聞雲)

還有人分享自己媽媽的趣事,「我媽也一直以為fb是類似信箱一對一這樣,有次跟她說 我朋友發一張照片,她說你朋友跟你很好嗎?我說朋友發照片大概有30個人看得到,她好像聽不懂,她還問說,那不認識的路人也看得到嗎?真是鬼打牆的問題。」

其實臉書發文可設定隱私權限,設「公開」就是跟全部人分享動態;「朋友」是只有互相是朋友才可看到;「朋友,除了…」,可設定別讓某幾位朋友看;「只限本人」是只有自己看得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