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夜偷排1000公噸惡臭廢水 彰化不肖紙廠爽省處理費3000萬

▲每夜偷排1000公噸惡臭廢水 彰化不肖紙廠爽省處理費3000萬。(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環保署協同警方一起查獲偷排廢水紙廠。(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埔心鄉一間不肖造紙廠故意在中午、深夜偷排放未處理廢水,讓河川惡臭難耐,而且每日偷排量高達1000多公噸,不法利益初估高達新台幣3000餘萬元,日前被查獲後,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移送法辦。

環保署表示,該造紙廠曾於105年8月因未妥善操作空污防制設備,致排放戴奧辛空氣污染物超標,後來遭到起訴,這次又為節省廢水處理成本,利用沉水幫浦,以定時器控制在每日中午及凌晨時段,將廢水調整槽中未經處理之含高濃度有機物及懸浮物質之原廢水以暗管連接至放流口,同時注入大量地下水意圖進行稀釋,排出至道路側溝,再匯入瓦瑤厝排水及員林大排,沿線溝渠底部除沉積厚重之紙漿廢泥外,其有機物質發酵產生陣陣惡臭,對附近居民生活品質亦造成嚴重影響。

▲每夜偷排1000公噸惡臭廢水 彰化不肖紙廠爽省處理費3000萬。(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掌握造紙廠污染行為模式後,環保署中區環境督察大隊及彰化縣環保局協同彰化地檢署指揮保七總隊第三大隊及彰化縣警察局彰化分局,17日凌晨進行聯合查緝及搜索,雖然業者於放流口處裝設監視器及警報器,技術性規避環保機關查核,自認萬無一失,但在檢警環科學辦案及周密行動下,仍遭查獲,未來除依法裁處高額罰鍰外,並將予以追繳不法利得。

環保署再次呼籲業者,檢警環聯合查緝環保犯罪仍將持續執行,絕不要心存僥倖,未妥善處理廢水除重罰嚴懲外,所涉之不法利益,並將予以追繳,絕不寬貸。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