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誤放百斤毒品案 刑事局已掌握特定嫌疑人

▲毒品,違禁藥物,毒品氾濫,藥物濫用,成癮,反毒,戒斷,藥物依存。(圖/記者李毓康攝)

▲海關疑似誤放大批毒品入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今年7月可能誤放超過1百公斤的疑似海洛因毒品進入台灣。關務署19日坦言,X光機僅能判別夾層之深淺,無法顯示是否夾藏有機品;刑事局則說,現已掌握特定嫌疑人,全案初步朝走私毒品方向偵辦。

關務署台北關日前疑涉誤放百公斤海洛因毒品,該可疑貨品今年7月6日報關查驗,後雖約定日後廠驗時間,但侯姓貨主14日卻向新北市警察局報案說貨物已失竊。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各部會專案報告「毒品防制策略與執行成效」。關務署報告表示,該批彎板機經過兩架X光機掃描與緝毒犬嗅聞,都無異常反應,且航警局的大型X光機並不具有機物判別功能。

但關務署也坦承此案中海關未確認「貨主所稱工廠是否實際存在」、「貨品是否為該工廠所使用」,以及「貨主與該工廠的關係」,又受理廠驗申請時,放行卻僅封紙封條,未派員隨車押運等疏失;警政署刑事局則指出,航警局檢查後發現貨物下方有空間,疑似有內容物。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質疑,關務署、警政署的報告說法不一,讓人無法接受;國民黨立委吳志揚更質疑此案是內神通外鬼,否則怎麼這麼巧。

關務署副署長沈榮詳表示,航警局這台大型的X光機,只能判斷深淺,無法判讀是否為有機品。對於相同的發貨人,台北關曾做破壞性檢查,結果是空的;刑事局長劉柏良說,新北市三重分局獲報失竊,已進行調查,並調閱電話通聯、監視器畫面,現已掌握特定嫌疑人,全案初步朝走私毒品方向偵辦,有信心可以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