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麥當勞設手機置物櫃 「好好用餐,別滑了!」

▲▼ 新加坡麥當勞設手機置物櫃,要民眾「好好用餐,別滑了!」。(圖/翻攝自推特/@Yfm)

▲ 新加坡Marine Cove大賣場中的一間麥當勞發起一項「放下手機,好好享樂」(Phone off. Fun On.)的運動。(圖/翻攝自推特/@Yf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就算吃飯也不停地「滑」,錯失了許多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新加坡Marine Cove大賣場中的一間麥當勞發起一項「放下手機,好好享樂」(Phone off. Fun On.)的運動,在店內提供手機置物櫃,鼓勵顧客從虛擬世界中返回、享受眼前的餐點。這間麥當勞內設有100個能夠上鎖的透明置物櫃,也提供家庭互動的免費「餐桌服務」,一名「顧客經驗領導」(Guest Experience Leader)帶領餐桌上的家庭互動。

根據CNN報導,新加坡的麥當勞針對302名的家長進行調查,98%的人表示他們和家人在一起時會使用行動裝置,超過2/3的人承認他們會在用餐時使用智慧型手機。多數家長表示,自己的子女在家庭時間也會使用手機。

報導指出,這不是第一次有餐廳鼓勵顧客放下手機,南法的一間餐廳Le Petit Jardin近日登上了新聞,因為他們於10月初開始禁止顧客用餐時使用手機,若是有人違反規定,服務生就會吹哨子並舉起「黃牌」甚或「紅牌」。

麥當勞的新加坡品牌宣傳暨顧客關懷部門的主管琳達明(Linda Ming)表示,這項活動是麥當勞推廣家庭親密度、鼓勵家庭享受相處時光計畫的一部分。麥當勞公司會在Marine Cove賣場蒐集消費者的意見,再決定是否將這項活動推廣至其他分店。

▼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就算吃飯也不停地「滑」,錯失了許多與家人、朋友相處的時光。(圖/示意圖/路透社)

▲▼ 法國麥當勞將提供刀叉,讓顧客吃漢堡也能不弄髒雙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