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造句被扣3分…家長無奈!網挺老師見亮點:小孩還活著嗎

嘉義某國小學生的造句被老師批改,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第三題造句「媽媽像虎姑婆,又像母老虎,更像大獅子」,讓網友發現亮點。(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老師批改小學生的「造句」引發討論!有網友16日發文抱怨,教師批改的紅字,讓家長很無奈,想問到底是寫通順還是寫教師要的答案?結果大部分人反而力挺老師,且許多人發現造句第三題是亮點,「請問小孩還活著嗎」?

根據原PO貼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的照片,考卷第五部分是造句,第一題是「自由自在」,學生回答「妹妹自由自在的唱歌」,被老師更正為「妹妹自由自在的在廁所唱歌。」;第二題是「目不轉睛」,學生寫「姐姐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被修改為「一回到家姐姐就目不轉睛的看著電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第三題是「像…又像…更像」,學生造句「媽媽像虎姑婆,又像母老虎,更像大獅子。」這題老師打勾,沒有扣分。一題3分、三題共9分,學生第五部分被扣3分。

許多網友反而覺得老師很用心,「這很好啊,老師訓練孩子說一句時,能明確地說出在何地做何事啊,能夠讓句子更完整表達」、「小學的造句是要訓練孩子在文字敘述的完整性,不是只要有寫到題目就好」、「說實在原本這2句真的不太優,單純名詞+副詞+動作,真的有用心想過嗎」、「老師雖然只加了幾個字,卻把句子變得更完整,好有畫面,很好呀」。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扣分扣的莫名其妙,老師覺得要加地點就括號紅字(記得加上地點讓句子更完整!)就好。前兩句本來就不需更改(知道:「他哭了。」就算一個句子嗎?),更何況造句的題目完全沒有要求要加上地點。一堆讚揚老師的真是世界奇觀。」

不少人發現第三題是亮點,「媽媽在意的是前兩題錯,第三題為什麼沒錯啊,老師你說說看啊XD」、「第三題為什麼跟我兒子寫一樣」、「請問小孩還活著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