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推動永安漁港改善計畫 鄭文燦:打造全國唯一客家漁港魅力

鄭文燦:持續推動永安漁港改善計畫,讓全國唯一客家漁港更有文化魅力

▲鄭文燦:持續推動永安漁港改善計畫,讓全國唯一客家漁港更有文化魅力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全國唯一客家漁港—永安漁港,14日舉行魚貨直銷中心建築物牆面整修及停車場車道改善工程開工典禮,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推動景觀改造、發展青年體驗學習園區,也舉辦牽罟等漁村體驗活動,讓年輕人體驗客家生活及漁業文化,融合生態、漁業、觀光和農業,打造最好、最年輕化、也最有魅力的客家漁港。

鄭文燦說,永安漁港魚貨直銷中心建築物牆面整修完工後,將改造魚貨直銷中心外觀,增加客家特色及魅力。永安漁港南岸的夕照已經是很知名的景點,未來永安漁港北岸開發完成,腹地擴大後,將規劃興建漁業大樓,提供漁民及漁會適當的活動空間。同樣位於北岸的「永安青年體驗學習園區」則預計今年底完工明年營運,提供年輕朋友高低探索體驗教育場。

▲融合生態、漁業、觀光和農業,打造最好、最年輕化、也最有魅力的客家漁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融合生態、漁業、觀光和農業,打造最好、最年輕化、也最有魅力的客家漁港。(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指出,永安漁港是全國唯一的客家漁港,市府進行永安客家漁村生活環境營造景觀改善工程,推動客家印象景觀改造計畫,打造客家生活環境的示範漁港,包括:已啟用的海祭廣場、客家故事廣場,另外規劃在永安漁港北側設立「永安海螺文化體驗園區」,以巨大的海螺造型公共藝術作為地標,已經納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

交通建設方面,台61線永安交流道即將通車,未來從台66快速道路接台61快速道路,到達永安漁港的交通會更方便;而永安漁港的綠色隧道、自行車道更是年輕人喜歡的綠色旅遊地點,同時也結合社區營造、地景藝術節以及農業博覽會,讓遊客體驗客庄的農村及石滬、牽罟、一支釣等漁村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