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不提「九二共識」 民進黨大老:國民黨麻煩大了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06年國慶大會10日上午9時登場,面對兩岸問題,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重申「四不」,即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回應,只有堅持「一中」、反對台獨,才能維持和平,卻沒有提到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國民黨麻煩大了」。

林濁水說,國台辦這次沒有提到國民黨寶貝的九二共識,「北京沒有興趣玩」,認為國民黨麻煩大了。

針對蔡英文的國慶演說,馬曉光日前發出新聞稿指出,北京方面已多次表明對台立場及態度,但台灣當局仍重複過去說法,不論是什麼模式、主張,最關鍵的還是兩岸關係的性質根本性問題,確認台灣與大陸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認知。

馬曉光說明,兩岸交流30年最重要的啟示,即為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才能持續和平穩定的發展,如此才能順利推進合作關係,並增加同胞福祉,卻沒有提到九二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