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子快看!真正的滿月2:40出現 西部觀測佳、東部雲量多

▲今年農曆8月,真正的滿月6日2:40出現。(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5日月面約在方位270度的月緣仍有部分微暗,還不是真正的滿月。(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根據玉山氣象站5日晚間6時45分所拍攝的月亮照,月面約在方位270度的月緣仍有部分微暗,還不是「真正的滿月」。氣象局表示,今年農曆8月的滿月「望」,將會在台灣時間6日凌晨02:40出現。以各地的天氣觀測資料來看,西半部觀測條件佳,抬頭就能看到滿月,東半部雲量較多,恐要「雲中找月」。

另外,氣象局指出,6日白天西半部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局部短暫雷陣雨。晚上隨著東北風增強,大台北地區及宜花地區降雨機率將提高,晚歸的朋友記得要攜帶雨具備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