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加入IS當聖戰士 慈母金援10萬...「連坐法」入獄2年

▲▼法國布納加(Belabbas Bounaga)加入伊斯蘭國ISIS,母親曾金援遭判2年入獄。(圖/路透社)

▲母親遭判刑後淚灑法庭。(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42歲的母親哈達迪(Nathalie Haddadi)支付機票錢幫助兒子前往敘利亞加入ISIS,之後還多次寄錢給對方,讓兒子能專心參與「聖戰」。哈達迪金援的行為遭曝光,被法院以資助恐怖主義活動、同謀違反禁止出境禁令2罪名判處2年牢獄

據法媒《Le Monde》報導,兒子布納加(Belabbas Bounaga)2014年因言行極端入獄,他在獄中後思想變得更激進,被當局禁止離開法國,2015年11月出獄後在母親哈達迪的幫助下飛往阿爾及利亞,半年後再前往馬來西亞旅行,遊玩期間還收到母親從法國寄來的2800歐元(約新台幣10萬元),讓他成功飛奔敘利亞加入ISIS

當局發現布納加偷偷出境後立即介入調查,才發現吃自哈達迪之手。檢察官5日開庭時要求法官判處哈達迪18個月的徒刑,其中6個月緩刑,同時要求將立即監禁,此想法卻沒有被法官接受。

28日再次開庭,哈達迪在法庭上表示,為了拯救布納加,所以才把兒子送到阿爾及利亞與父親同住,「我只希望丈夫能拯救這個孩子的性格,思想不要再變得激進,而且我也不知道兒子會把匯款用來加入ISIS,我只是不想讓他餓死,這錢是給他吃飯和看醫生用的。」

▲▼法國布納加(Belabbas Bounaga)加入伊斯蘭國ISIS,母親曾金援遭判2年入獄。(圖/路透社)

法官表示,如果哈達迪沒有提供大量的金錢支援,布納加就沒有能力可以到達達敘利亞,甚至是加入ISIS當聖戰士,「以資助恐怖主義活動、同謀違反禁止出境禁令2罪名,判處你2年監禁。」此外,哈達迪的幼子塔里克(Tarik)與長子好友蘇萊曼(Souliman Hamouten)都曾寄錢給布納加,分別被判緩刑1年與3年。

哈達迪辯護律師德尼(Hervé Denis)表示,法國約有2000多人被當作激進分子,若哈達迪有罪,那其他激進人士的父母應該都要受處罰,「法官此判決非常刻薄,而且很可恥。」

據報導,哈達迪事後認為,法院憑著揣測來我當的行徑,她也覺得恐怖主義是野蠻行徑,法官怎麼能隨便定罪,「而且我在2016年8月接到一通敘利亞的電話,那一頭的人說我21歲的兒子死了,現在還要我入獄,對我來說是雙重處罰。」

▼伊斯蘭國ISIS正慢慢壯大,許多國家的年輕人紛紛加入。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 伊斯蘭國(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