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仍未鬆口! 婚姻平權法案恐拖到明年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7年5月24日,大法官決議現行民法「不允許同性婚姻」與憲法第7條及第22條的平等權及婚姻自由牴觸,構成違憲,有關機關應於解釋公布之日2年內,按照解釋旨意完成法律修正或制定。面對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關心修法進度,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赴立法院備詢時僅表示,行政院持續努力中,還稱這會期是預算會期,暗指今年恐無法提出。

賴清德表示,行政院支持大法官的解釋,兩年內解除這個法律問題,「我個人主張相愛的人有權利在一起」,未來要修改民法和設立專法,有些事情要協調,希望有一個妥善方案可以解決。

柯志恩追問,所以行政院版這會期提不出來,下會期還在觀望?賴清德答詢時表示仍未表態,僅說「行政院會努力」。

柯志恩也詢問美國國務院網站撤下台灣國旗原因?外交部長李大維表示,透過駐美同仁瞭解最新情況,初步結果是跟院長發言(台獨論)無關;是否將國旗重新上架?他則說,由於牽涉到行政作業,目前還在了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