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全程參與組織新內閣!未接任閣揆因小英說:要坐鎮南部

▲▼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翻攝自全代會直播)

▲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翻攝自全代會直播)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ETNEWS新聞雲》日前獨家報導,蔡英文政府為挽救低迷的支持度,要組成「戰鬥內閣」,因此由新潮流大老、高雄市長陳菊私下說服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總統蔡英文2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證實,在整個內閣改組的過程中,陳菊都有參與,同時強調陳菊對於民進黨有不可言喻的重要性。

《ETNEWS新聞雲》日前的獨家報導指出,因前行政院長林全施政滿意度持續探底,民進黨欲以內閣改組挽救整體支持度,並認為新任閣揆必須具備豐富的地方與選務經驗;因此由執政縣市長代表陳菊,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二位新潮流大老,私下說服同派系的賴清德溝通。

蔡英文接受媒體專訪時透漏,林全在今年6月時告訴她,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於是兩人便開始尋找適當的接任人選;當時兩人徵詢了許多意見,與陳菊討論後發現大家的意見蠻一致的,都覺得賴清德是最好的人選;蔡英文認為陳菊對於民進黨有不可言喻的重要性,所以內閣改組的過程中,陳菊全程都有參與。

此外,蔡英文也提到,陳菊在民進黨的執政時期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而對於媒體問及是否曾考慮由陳菊組織新內閣,蔡英文則說,因為陳菊是強而有力、政治上有份量的人,面對2018選舉,民進黨需要有她坐鎮在南部,民進黨的執政基礎才能更加穩固,整個執政團隊的支撐也才能更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