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傭要拉來不及..14歲特教生爬陽台墜5樓亡 家中獨子父母痛哭

▲高雄市左營區一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袁姓少年,上學前竟爬上陽台,跨過陽台欄杆墜落於地面,送醫不治。(圖/翻攝畫面)

▲袁姓少年墜樓不治。(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左營區一名14歲的袁姓國二生,30日上午8點多意外從明華一路一處住家大樓5樓墜下,救護人員趕往時,他已經倒在1樓中庭,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仍不治,當時印傭正在幫他準備上課物品,見到人攀上陽台要拉已經來不及,而他有過動傾向是智能障礙,就讀國中特教班,是家中獨子,平常都由外傭陪同上學。

印傭表示,平常都會陪同袁姓國二生上學,30日早上8點多在幫他整理上課物品,當時見他坐在沙發等待,但是一轉身就看到人已經爬上陽台,衝過去拉已經來不及,人就掉下去了,附近鄰居聽到碰撞聲出來看,嚇得趕緊報警。警消趕到時,袁生倒臥在1樓社區中庭,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宣告不治,袁生到場痛哭失聲。

警方調查,袁姓國二生是家中獨子,因為有智能障礙,就讀國中特教班2年級,平常行為和一般同年紀小孩無異,只是智力程度約只有小學二年級,原先由母親專職照顧,後因工作請印傭幫忙照料,當時正在另個房間準備上班,夫妻倆和孩子感情很好,對於獨子意外墜樓身亡非常悲痛,初步判定應該是不知道危險攀爬而墜樓。

靖娟基金會表示,預防小孩因好奇或是起床找尋父母而不小心墜樓,家長們要記得「1不4要」口訣,不要讓孩子離開視線、窗邊要避免擺設讓孩子攀爬物品、窗戶口要限制,往外推角度小於45度,左右或上下拉開的窗戶,開口要小於10公分、陽台高度要確認,不可以低於120公分、最後, 尖角地板要防護,不可太尖銳或堅硬。

▲高雄市左營區一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袁姓少年,上學前竟爬上陽台,跨過陽台欄杆墜落於地面,送醫不治。(圖/翻攝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