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3.4萬人搶…高考只有1817人 公務員優勢消失

▲考試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考試院。(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考一、二級9月30日、10月1日舉行,但只有1817人報名,比去年的3366人、前年的2528人都少,之前的高考三級跟普考報名人數,也是9年來最低,考選部也表示「應該是少子化跟景氣好的關係」;但對照國營事業的人數成長,顯然大家是對公務員體系的問題、年改不敢信任,才轉向其他工作。

高考一、二級分別限定必須是博、碩士才能報考,也是國家考試的最高階,凡是考取的人皆從儲備幹部開始做起,薪資也是5萬元起跳,但每年開缺都少,今年更只有62人,比去年的135人大減快一半,報名人數也隨之減少;考選部統計,錄取率應該會落在3.42%左右,比國營事業的預估錄取率3.3%略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之前高考三級跟普考時,有考生抱怨冷氣不冷、影響心情,導致「考不好」,考選部表示,今年試場全面使用冷氣教室,但室溫將統一設定為攝氏26~28度;如果考試期間冷氣故障,會開門窗及開電風扇因應,「應考人不得要求加分或延長考試時間」。

國營事業「公保+勞退」、起薪38K 3.4萬人搶1711名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