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報考人數下降…考試院:景氣好 網「是年改吧!」

年金改革國是會議場外抗議(圖/記者黃克翔攝)

▲高普考人數下降,網友認為跟年金改革有關。(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公務員高考三級、普考20日放榜,平均錄取率達到8.82%、是23年來第二高,但今年報考人數共只有9萬2385人,也是9年來的新低,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年金改革造成的影響;但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說,應該是少子化跟經濟景氣的關係,景氣好,報考的人自然就少。網友們諷刺「景氣好?這絕對是年改!」

這次高考三級有4萬6249人報考、普考4萬6136人,共有9萬2385人,但最後實際到考只有6萬7086人,少了2萬5299人,到考率只有72.62%,錄取5917人、錄取率為8.82%,也是23年來錄取率第二高的;根據考選部資料,23年來錄取率最高的是去年、達到9.47%。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選部。(圖/翻攝Google地圖)

▲考選部。(圖/翻攝Google地圖)

李逸洋表示,報考人數減少最主要是少子化,年金改革「有一點關係,但關聯不是那麼大」,另外,根據經驗來看,經濟不景氣、金融風暴等市場動盪的事情發生,報考公職的人數就會大幅增加,如果經濟景氣好、市場豐收,報考的人數就會減少,「經濟也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但網友們諷刺的說,既然經濟不好就會增加,那「現在不就是增加的時機嗎?」而且,又不是所有的考生都是應屆畢業或年輕人,明明就有人考很多年都沒考上,他們一起算進來,怎麼會跟少子化「有很大的關係」?「根本就是看到現在公務員慘兮兮,所以趕快放棄希望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