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iPhone8掀「退貨拒收潮」 果粉怨5點...快遞倉庫塞爆!

▲iPhone8在大陸爆退貨潮。(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iPhone8及iPhone8 Plus堆滿倉庫。(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8系列火熱上市,但銷售卻不如預期,大陸實體店面非但未見以往的瘋狂搶購潮,甚至出現價格暴跌的情況,消費者抱怨,iPhone8太貴、維修費高昂,而且和i7相比,技術優勢並沒有顯著成長。

上市不到一周的iPhone8,如今在淘寶上,國行版比官網價格便宜了人民幣400元(約台幣1784元),港版售價甚至低了700多港元(約台幣2618元)。陸媒報導指出,iPhone8面臨3年來最冷清發售,比去年i7還早出現價格跳水的現象,意味著市場並不看好。

據《中國科技網》報導,市場反應iPhone8太貴,與i7外觀頗像,技術也沒有顯著的優勢;還有消費者抱怨,它的玻璃背板容易碎裂,升級到最新iOS系統後,還更加耗電

▲iPhone8在大陸爆退貨潮。(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著名博主po文驚嘆。(圖/翻攝自微博)

由於iPhone8銷售慘烈,蘋果股價創8周以來最低,主要供應商與代工廠也被拖累;雪上加霜的是,開始出現大批拒收、退貨的情況,快遞業順豐倉庫堆滿了iPhone8、iPhone8 Plus,業者嘆「已經爆倉啦」。

大陸知名博主「Kevin王的日記本」也po文調侃,「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公司樓下Apple store的店員說,iPhone8店裡全部現貨。這是蘋果發佈iPhone以來,第一次這麼快現貨。」

另外,還有陸網站評論指出,「在這個注重顏值的年代,蘋果始終拒絕改變;在這個注重性價比的時代,蘋果選擇價格暴漲;在這個國貨崛起的時代,蘋果正在失去果粉。故步自封的蘋果成為下一個諾基亞也並非絕不可能。」

▼iPhone 8雙機也登台。(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雙機登台、人潮不如往年?業者:看好三機效益 。(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