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2起!日本飛機零件頻頻從天空砸落...還有沒找到的!

▲▼波音767客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波音767客機。(圖/取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天空不平靜,民眾走在路上可能會被飛機零件砸!茨城縣野村鋼材加工廠廠區內27日突然冒出重達3公斤的金屬嵌板,調查後發現是來自全日本航空(ANA)一架由中國廈門飛往東機的客機零件。而先前才剛發生過荷蘭皇家航空(KLM)一架載著321人的客機掉落重達4公斤的機件,擊中大阪鬧區一部行駛中的汽車。

這是一塊白色梯形面板從天降下,長60公分、寬30公分、高150公分,重量達3公斤,很難想像重力加速度會把人砸成什麼鳥樣!經日本國土交通省及全日空調查後證實,該機件屬編號NH936、本月7日由廈門飛往成田機場的波音767客機。

全日空波音787客機發動機燃燒 成田機場封閉跑道1小時。(圖/翻攝自flyteam)

▲全日本航空(ANA)意外事件不斷。

全日空出面說明,掉落的機件是在主機翼附近、用來遮蓋飛機逃生滑梯的嵌板,由於當時機上一瓶高壓氮氣瓶發生洩漏,導致外部零件剝落。原本氮氣瓶是在危急時刻迅速放出高壓氮氣,將緊急逃生的氣墊滑梯充氣之用,現今全日空已做全面性檢查並把有問題的氮氣瓶換掉。

7日至8日降落於成田機場的全日空航空同型客機,已發生2次左機體裝有逃生梯的面板掉落事件,其中8日掉落的面板還未找到。國土交通省要求全日空嚴防再發生類似事故,全日空則表示,「非常抱歉給各位添麻煩了,我們會加強維護機體,避免再發生意外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