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部高溫降6度!新北、基隆大雨特報 上班上課注意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29日)清晨6時15分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說,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時強降雨,今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新北市、基隆市「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指出,今由於東北風影響,預測一整天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降雨,又水氣受地形舉升影響,在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而午後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測,今白天高溫下降幅度最明顯是在大台北、宜蘭及花蓮地區,最高溫度約29、30度,相較於28日下降的幅度約有3至6度;其地地區高溫仍可達33、34度,變化並不明顯,東南部約為32度;預測各地低溫約24至26度,下降幅度也不多。

▼北部、東北部地區凌晨至今出現降雨。

累積雨量圖。(圖/中央氣象局)

▼旺盛對流正移入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