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武裝份子街頭「持槍攔人」 強綁華裔議員塞入車

菲律賓反政府武裝進攻南部三寶顏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軍方示意圖,非本事件人事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武裝團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27日綁架一名華裔議員。據《菲律賓星報》報導,蘇祿聯合特遣部隊指揮官索貝罕納(Cirilito Sobejana)證實,賀洛市(Jolo)的華裔議員陳塞德(Zed Tan)當日下午駕車外出時,於蘇祿省(Sulu)印達南鎮(Indanan)遭到武裝份子強行帶走,目前軍方正全力救援中。

據報導,陳塞德於27日下午6時左右,駕車行經塔格邦安描籠涯(Barangay Tagbangan)和塔巴克描籠涯(Barangay Tagbak)的交界處時,突然遭到多名阿布沙耶夫的武裝份子包圍,隨後被壓上一輛紅色小客車,往塔利坡鎮(Talipao )方向。

索貝罕納表示,目前對於陳議員的救援仍在持續進行,且對其他被綁架者的搜救也沒停下來過,「我們期待人質能夠安全歸來」。據了解,目前加上陳議員後,阿布沙耶夫共綁架17人,除了5名菲律賓人外還包括有6名越南人、1名荷蘭人、5印尼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