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2點回家被收「20元開門費」 警衛:你們年輕人太吵!

▲▼成都一名屋主凌晨2點後回家被收5元人民幣開門費 網友爭議:太貴。(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一名屋主凌晨2點後回家被收5元人民幣開門費。(圖/翻攝自成都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有不少社區都有規定,民眾在晚間24時至凌晨6時之間回家,會被守衛收「開門費」1至2元(約4.5元到9元新台幣)不等。卻有網友20日爆料稱,成都市林蔭街一處小區竟收5元(約23元新台幣)的開門費,引起不少爭議。

據《成都商報》報導,武侯區林蔭街9號2棟院的小區門口就貼了公告,上面寫道,「大院晚上24點關門,從0點至2點開門者,需先交2元開門費,凌晨2點以後交5元」。當地居民表示,如果是上夜班的人,每天晚回家,1個月就要150元(約683元新台幣)。

據了解,該小區有不少民眾因工作原因,時常得要凌晨回家,而且管理費和垃圾清潔費也才每個月30元(約137元新台幣)。小區管理委員張德蓉表示,開門費已經收了20年,以前都收2元,但去年開始改變規定,因為現在很多房子都出租了,住戶生活比較不規律,出入便得不那麼準時,「很多年輕人經常晚回家,「有些吵鬧」。

據報導,蘇警衛當了1年多,1個人輪24小時,每天他到24時準時關大門,到第2天早上6天開門。蘇姓警衛表示,有些喝得爛醉才凌晨3、4點回家,一個晚上就得起床開門8、9次,有些還大聲喧嘩吵到住戶,「我晚上根本無法休息」。

張德蓉指出,有鑑於此,於是管理委員會去年通過討論,決定對開門費進行調整,24點至2點收取2元,2點以後收5元,「目的就是為了讓大家能早點回家」,不影響社區安寧,而在實施後,晚歸情況確實改善很多。

武侯區跳傘塔街道南虹社區居委會副主任孫彤表示,許多小區都是自治管理,而且也只聘1名警衛輪24小時,平時大多數居民都能理解,社區也不會另外對小區多做指導。

▲▼成都一名屋主凌晨2點後回家被收5元人民幣開門費 網友爭議:太貴。(圖/翻攝自成都商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