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北韓若開戰 南韓可能每天死2萬人

▲▼ 北韓亂射導彈可能擊中客機。(圖/路透社)

北韓跟美國爆發核戰,傷亡數字恐怕不堪設想。(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稱美國總統川普已對北韓宣戰,同時嗆有權擊落飛近朝鮮半島的美國轟炸機。南韓情報人員周二透露,北韓日前已把戰機移防至東岸加強防禦。

美軍一名退伍空軍將領透露,美國國防部估算過,萬一美國真的跟北韓打起來, 南韓境內平均每天會有約2萬人死亡。但這僅是是打傳統常規戰爭的估算數字。若雙方爆發核戰,數字必然會飆高。

退休將領吉文斯(Rob Givens)接受《洛杉磯時報》訪問時透露,美國一旦跟北韓開戰,南韓境內平均每天會有大約2萬人死亡。他同時透露,自己服役期間曾派駐南韓4年,很熟悉當地情況。他說: 「讓這場戰爭結束的方法,就是打敗北韓,但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另一方面,美國官員上周四在夏威夷檀香山召開的會議上匯報,指萬一北韓向夏威夷發射核彈,其威力會比1945年投在日本廣島的原子彈大6倍,勢必造成大災難。

報告預測,若夏威夷真的遭受核彈攻擊,恐怕會造成1.5萬人死亡,基礎建設遭受嚴重破壞,而倖存者裡也會有多達6成人曝露在輻射之中。 報告同時警告:美軍未必能百分百攔截來犯的核彈。北韓從發射到擊中夏威夷,只需20分鐘,夏威夷居民根本來不及疏散。因此,當地居民應該準備躲核彈的地方。

報告又指出,檀香山是最有可能遭受北韓導彈攻擊的目標,但也不排除鄰近島嶼會遭到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